馬來貘倒地還有鷹鷲在「食腐」 他曝真相:其實超享受的

2023-09-21

高雄明成當舖,高雄市當鋪,高雄市當舖,苓雅區當舖,苓雅區當鋪,屏東市當鋪,屏東市當舖,高雄汽機車借款

ETtoday

哥斯大黎加科爾科瓦杜國家公園(Parque Nacional Corcovado)一頭馬來貘倒在地上,周圍還有鳥在啃食身體,任誰看了都會以為這是馬來貘往生後鳥類食腐的景象,然而真相是「牠其實超舒服」。

在科爾科瓦杜國家公園看到馬來貘並不少見,嚮導往往能帶著遊客遇到馬來貘游泳渡河,或是在岸邊享用美美的一餐,然而這天映入眼簾得卻是令人擔憂的畫面。只見一隻馬來貘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,看起來奄奄一息,身上還有鳥在啄食,彷彿已經離世引來食腐動物。然而嚮導表示,真正的原因其實很有趣。

馬來貘倒地。(圖/翻攝自臉書@Surcos Tours - Costa Rica)

▲馬來貘正在享受「除蟲服務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@Surcos Tours - Costa Rica)

原來在科爾科瓦杜國家公園,乾季時很容易有跳蚤蜱蟲,因此馬來貘會躺在顯眼的地方,等待鷹鷲來協助「除蟲」。嚮導提到,「這隻馬來貘活得好好的,還很享受這場美美的午睡,而牠飢餓的朋友們也能飽餐一頓。」臉書粉專Surcos Tours - Costa Rica寫到,這樣的共生關係在科爾科瓦杜國家公園相當常見。

苓雅區當舖,三多路當舖,三民區當舖,高雄當舖借貸,高雄當舖典當,鳳山區當舖,鳳山區當鋪,左營區當舖,左營區當鋪,
光華路當舖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