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女撞警害截肢!出庭喊苦沒錢賠 陳昭宏嘆:早知道她不會賠

2018-05-02

高雄明成當舖.高雄市當鋪.高雄市當舖.苓雅區當舖.苓雅區當鋪.屏東市當鋪.屏東市當舖.高雄汽機車借款

ETtoday新聞雲

蘆洲交通分隊員警陳昭宏執勤遭無酒駕女撞成重傷、截肢,今日甦醒寫下「謝謝大家我會堅強」回應各界關心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陳昭宏遭撞成重傷截肢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北市蘆洲警分局員警陳昭宏2016年7月在台64線高架橋執勤時,被32歲女子陳以恩無照酒駕追撞,導致雙腿粉碎性骨折,右腳也因此截肢。新北地院1日針對民事部分,判決陳女須賠償1107萬餘元,但陳女出庭時表示,自己無業要養2名小孩,實在是無力負擔賠償,陳昭宏聽了只嘆說:「不知道該說什麼。」

根據了解,陳昭宏2016年7月被陳以恩無照酒駕追撞後,雙腿粉碎性骨折,右腳也因此截肢,儘管他9月有一度回警局改任內勤工作,但幾天後就右腳病疾復發,只能請長假在家休養至今。新北地院1日判陳以恩須賠陳昭宏醫藥費、看護費、勞動能力減損及精神慰撫金等共1107萬餘元。

只是在法官宣佈判決之後,陳以恩當庭表示,她目前依然失業在家沒有工作,加上還要養育15歲及3歲女兒,實在是無力負擔賠償。對此,陳昭宏無奈說,自己也不知道該說什麼,其實早就知道陳女不會賠償,目前只能依照法律程序持續追討,這是陳女應該要負責的。

▲遭酒駕女子撞到命危的蘆洲員警陳昭宏今重返崗位,同仁熱烈歡迎。(圖/記者林煒傑攝)

▲陳昭宏重返崗位,同仁熱烈歡迎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煒傑攝)

陳以恩開車撞上陳昭宏後被測出酒測值為0.87毫克,竟然連續扯謊說太陽太刺眼、後來又說凌晨在吉林路吃薑母鴨喝了一瓶啤酒,最後她被警方查出2014年就因酒駕被吊照緩起訴,因此被檢方以「藐視法規、漠視用路人生命安全」,依酒駕致人重傷罪嫌起訴,同時建請法官從重量刑。

新北地院日前已針對刑事部分,判決陳女3年2個月有期徒刑,附帶民事賠償100萬;高院二審則改判2年10月有期徒刑,陳昭宏聽到判決結果僅說,「判的再重,我的腳也不會回來了。」陳昭宏目前生活已經能夠自理,平常也會自主訓練,帶狗狗出門散步、復健等,希望能在7月時返回警局工作。

----------

苓雅區當舖.三多路當舖.三民區當舖.高雄當舖借貸.高雄當舖典當.鳳山區當舖.鳳山區當鋪.左營區當舖.左營區當鋪.光華路當舖.

-------------

鳳山當舖/鳳山汽車借款/鳳山機車借款/鳳山借錢/鳳山借款/鳳山軍公教借款/鳳山房屋土地二胎/鳳山黃金鑽石借款/鳳山精品名錶借款/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/鳳山金飾珠寶借款
高雄當舖/高雄汽車借款/高雄機車借款/高雄借錢/高雄借款/高雄軍公教借款/高雄房屋土地二胎/高雄黃金鑽石借款/高雄精品名錶借款/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/高雄金飾珠寶借款

三民當舖/三民汽車借款三民機車借款/三民借錢/三民借款/三民軍公教借款/三民房屋土地二胎/三民黃金鑽石借款/三民精品名錶借款/三民電子3C商品借款/三民金飾珠寶借款

大寮當舖/大寮汽車借款/三民機車借款/大寮借錢/大寮借款/大寮軍公教借款/大寮房屋土地二胎/大寮黃金鑽石借款/大寮精品名錶借款/大寮電子3C商品借款/大寮金飾珠寶借款

仁武當舖/仁武汽車借款/仁武機車借款/仁武借錢/大寮借款/仁武軍公教借款/仁武房屋土地二胎/仁武黃金鑽石借款/仁武精品名錶借款/電子3C商品借款/仁武精金飾珠寶借款

苓雅當舖/苓雅汽車借款/苓雅機車借款/苓雅借錢/苓雅借款/苓雅軍公教借款/苓雅房屋土地二胎/苓雅黃金鑽石借款/苓雅精品名錶借款/苓雅電子3C商品借款/苓雅精金飾珠寶借款

鳥松當舖/鳥松汽車借款/鳥松機車借款/鳥松借錢/鳥松借款/鳥松軍公教借款/鳥松房屋土地二胎/鳥松黃金鑽石借款/鳥松精品名錶借款/鳥松電子3C商品借款/鳥松精金飾珠寶借款